视频 | 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

2017-08-02 21:25   来源:天门电视台云上天门平台发布  

天门电视台报道(记者 马地 卢超)今天上午,市政协召开八届三次常委会议。部分政协常委围绕高标准农田建设、现代物流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财政税收等问题进行议政发言,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

市委副书记、市长庄光明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政协主席汪发良主持。

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徐荣代表市政府通报了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庄光明对政协常委们的发言一一回应,并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问题分析精准、调查研究专业、建议务实可行,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依据。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发扬敢于担当、履职尽责的精神,为政府工作多谋长远之计,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

就进一步支持政协履行职能,庄光明要求各部门开好政治协商“直通车”,进一步完善政府和政协的对口联系制度,做到信息畅通、言路畅通。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要按规定参加政协的专题协商会,并将政协协商纳入决策程序,认真听取和吸收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做到先协商后决策、先民主后实施,真正把政治协商制度体现到政府工作的各个方面。建好提案办理“高速路”,将把政府的工作置于阳光下,提高接受民主监督的自觉性,尤其是把政协的民主监督作为改进政府工作的强大推力,加强政协提案办理,完善台账制度,创新办理方式,落实办理责任,提高提案办理速度和实效,更好的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当好政协工作“铺路石”,市政府将进一步支持政协发挥组织优势,通过调研报告、提案、建议案或其他形式向政府提出意见和建议;支持政协发挥联系群众优势,搭建民意“连心桥”;优先保证政协活动经费,在办公环境、人员编制配备等方面给予支持,积极为委员履行职责提供便利、做好服务。

汪发良要求常委们聚神领会市委工作布局,做局中人,拥护核心、围绕中心、凝聚民心,为实现市委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不懈努力;要聚焦发挥政协作用。重点围绕补齐区域经济短板、补齐产业发展短板、补齐行业发展短板、补齐企业发展短板“四个短板”调查研究;围绕发挥政府和市场“两个作用”民主监督;围绕去产能、调结构、降成本、强服务“四个问题”协商议政。要聚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市政协副主席庞玉典、刘生平、贺国友,秘书长向克林出席会议。20个市直单位部门主要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