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调研天门档案工作

2023-06-09 20:11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6月8日,省档案馆馆长刘仲初带领调研组到我市调研档案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高文博陪同调研。

刘仲初一行实地察看了市革命历史纪念馆和市档案馆,详细了解我市在红色档案资源收集保管、开发利用,档案开放审核,民生档案资源体系建设和管理利用,档案查阅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档案馆负责人关于我市档案工作情况的汇报。

刘仲初对我市档案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档案工作,市档案局和档案馆在建立档案开放审核协同机制上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同时,希望我市进一步加大档案资源收集保管和开发利用力度,积极主动做好特色档案史料征集建档工作,切实丰富馆藏档案资源;进一步强化档案信息化管理和数字化建设,科学运用现代化高科技信息技术,做好实体档案库房管理和数字档案馆数据管理,确保档案信息完整安全;切实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充分利用馆藏丰富的档案资源,讲好党的故事和天门故事,激发广大群众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热情;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选拔引进档案专业人才,加大业务培训工作力度,全面提升档案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动档案管理规范化信息化有序化,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壮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