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开展《天门经济开发区产城融合提升规划》 实施问题调研

2023-06-09 20:07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6月8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青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朱国璋带领专题调研组,对《天门经济开发区产城融合提升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实施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朱店四组、湖北吉佑科技、纬五路与涂台路南延交叉口、城南商业综合体规划选址处、白马电商园等地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了解《规划》中涉及拆迁点、产业布局、城市功能布局等相关情况。随后,在天门经济开发区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天门经济开发区、市发改委、市自规局、市住建局、市经信局、市商务局、市征收办、侯口街道办事处等单位关于《规划》实施情况的汇报,并听取有关意见、建议,详细了解《规划》基本情况、实施落实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原因及相关措施等。

董青平指出,天门经济开发区是全市重要的工业企业集聚区,《规划》实施是工业产业发展的需要,也是完善城市功能、推进城市发展的需要,有利于推动天门可持续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加强《规划》实施的重要性。要正视《规划》实施中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导,着力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公共服务建设,切实有效推动问题的解决。要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上下齐心、齐抓共管,体现规划的严肃性、统领性,切实推动《规划》严格按要求实施。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雅琴 杨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