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推进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

2023-06-09 16:17  

6月8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主持召开省委专题会议,研究推进我省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试点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孙伟,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试点城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的重点任务、方法步骤,在实践中不断深化认识,扎实有序做好基础平台搭建、应用的体系化标准化、管理规则制定、软硬件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完善基础平台,打造智慧城市的数字底座。加快推进城市信息模型(CIM)、编码赋码系统、“一标三实”(标准地址、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建设,建立完整、独立的基础平台管理系统,与应用系统建设区分开来,确保数字底座的公共性基础性。

会议强调,要研究制定应用的体系化标准化方案。在推动职能部门现有应用系统对接基础平台的过程中,梳理归纳应用分类,形成应用的体系化标准化方案,同步建立健全平台和应用的管理规则。

会议强调,要推动科技创新,加强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的软硬件建设。聚焦基础平台建设、运行需求,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加快推进基站、物联网、智能终端等硬件建设,以及基于城市数字公共基础设施的网络平台和操作系统等软件建设。

省领导陈新武、徐文海、张文彤,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