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新经济·数字新集群·产业新未来 中国·天门服装电商产业峰会】 莫祺线业:“小辅料”做出“大市场”

2023-06-08 17:52  

今年34岁的陈朝,抢抓我市服装行业“回流潮”机遇,毅然选择回乡创业,成立了天门莫祺服装辅料有限公司,成为首批进驻岳口服装产业街的企业。经过三年的发展,莫祺线业成为周边市场上现货最齐全的辅料供货商。

6月6日,走进莫祺线业,整齐的货架上摆满了琳琅满目的各类服装辅料,有五颜六色的缝纫线、尺寸各异的拉链、精致漂亮的纽扣等等。

今年34岁的陈朝曾在广州从事服装销售,2020年受疫情影响回到家乡创业,成立天门莫祺服装辅料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各类缝纫线、拉链、橡筋、扣子、商标、吊牌等辅料和女装生产。经过多番考察,陈朝真切感受到家乡服装产业供应链已经具备了一定规模,水、电、网、物流等各方面条件都不错。

天门莫祺服装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朝:比如说现在客户要一个扣子,我店子里没有现货,我就可以直接跟我的厂家联系,图片拍给他,他那边就今天就给我发货,把货发了的话,我就明天下午大概在两三点钟就可以收到,基本上一般一天半就可以收到了,物流方面一直都蛮好。

“辅料不辅,小产品有大市场。”

在天门,陈朝把主要精力放到了在当时尚属空白的辅料市场上。他说,辅料业、服装业是相互依存的上下游伙伴关系,有了辅料的配合,服装产业才能形成一个有效整体。

天门莫祺服装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朝:广州的一些服装厂蛮多搬回来了,我们就看好服装行业回流,就决定留下来在家里做事。当时看的时候有蛮多服装厂,但是没有卖辅料的,我们就想到做这个。

陈朝介绍说,公司的辅料目前主要供应岳口本地、天门城区,部分也会发往仙桃、潜江、十堰、荆州等地,同时,公司还与广州、温州、武汉等地的十多家辅料企业达成了合作协议。

他说,得益于市委市政府降低物流成本的一系列举措,如今的物流环境越来越好,发货成本明显降低。

天门莫祺服装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朝:价格比之前我们刚回来的时候要便宜,以前我们发一个一般的箱子,差不多要30元钱,现在的话一般就在25元钱左右,价格还是有改善。

记者采访的几个小时里,前来购买辅料的客户接连不断。据了解,目前,莫祺线业的现货商品丰富多样,有100多种彩色缝纫线、100多种扣子、200种颜色拉链、13种不同尺寸的橡筋等,成为周边市场上现货最齐全的辅料供货商。

陈朝深有感触的说,如今随着越来越多服装加工厂和面辅料供应商的回归,天门服装电商产业大有可为,相信自己会把“小辅料”做出“大市场”。

天门莫祺服装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朝:我们后期颜色还会继续加,让所有的消费者来找颜色的时候,各个颜色都找得到。

此外,陈朝还乘着天门服装市场发展的东风,延续了在广州的女装生产,开办了莫祺服饰,主要生产各类女装,为周边居民提供就业岗位20多个。

天门莫祺服装辅料有限公司负责人 陈朝:主要就是跟我们本地拼多多的老板供货,老板把布料给我们,我们就做成衣服包好跟他送过去,每个月一般在3万件左右。工人的话一般都有20多人,工资的话大概在6000元到10000元左右。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立 邵文煜 谢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