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市裕安区政协调研组来我市调研

2023-06-07 18:01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6月6日,六安市裕安区政协副主席、区工商联主席罗荣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市政协副主席王雄伟陪同调研。

六安市裕安区政协调研组先后前往黄潭镇群星泽龙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佛子山镇陆泉生态茶园、湖北庄品健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等处,实地了解、学习考察我市“推动新‘三品一标’(农业品种培优、品质提升、品牌打造和标准化生产)工程,壮大现代农业”典型案例。

近年来,我市加强统筹协调,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措施落实,扎实推进“三品一标”建设。群星泽龙合作社采取“五个统一”(即统一采购、统一服务、统一标准、统一收购、统一销售)措施,不断提高合作社管理水平,创建了自有品牌,已注册商标“群星泽龙”,获得绿色食品认证。陆泉生态茶园打造了“季儿茶”“陆羽竟陵红”“竟陵陆子饼”等茶叶本土品牌。庄品健公司专注粮食产业,坚持“优品质、靓品相、强品牌”发展战略,致力打造“南方大米新名片”,建立了从田间到餐桌的粮食供应链闭环的市场运作体系。

六安市裕安区政协调研组认为,天门务实推进农业生产“三品一标”,着力培育区域公共品牌,为促进农业高质高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有力支撑。调研组表示,将把天门好的经验做法带回去,认真学习借鉴,积极建言献策,助力六安市裕安区乡村振兴。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雅琴 谢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