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第一天 天门10470名考生今赴梦想之约

2023-06-07 18:01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激扬青春,梦想启航,又是一年高考季。6月7日,2023年全国高考正式拉开帷幕。我市10470名考生走进考场,迎接人生中一场重要的“战役”。今年我市共设7个考点,351个考场。

早上7点多,距离考试还有1个多小时,在天门实验高级中学考点外,送考大巴陆续抵达,即将奔赴“战场”的考生有序排队,步履轻松进入考场,信心满满地迎接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大考”。

高考既是千万学子的考试,也是一场全社会的考试。在这场高考大战中,考生们并不是孤军奋战,记者看到考点道路已进入管制状态,考点周边路口设置有禁鸣喇叭标志牌,为考生营造安全舒适的考试环境。考场外,家长的动作整齐划一,他们望向考场方向,默默守候,用自己的方式为孩子加油助威,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考生家长 李女士:今天早上八点钟送过来,已经把小孩送到里面去了,希望他能稳定发挥,超常发挥有一个好成绩。

考生家长 温女士:心情还是比较紧张的,希望小孩超常发挥,顺利地通过高考,能够考个理想的大学就行了,没有给他定很高的目标。

按照考试安排,高考第一天进行语文、数学科目的考试。记者了解到,不少家长都决定在考场外等待考生出场,还有妈妈、叔叔、表弟组成的家庭“后援团”,为考生加油打气。

考生家长 周女士:今天我儿子高考,心情非常高兴,希望他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们今天一起来了3个人,陪我儿子高考,一直陪他考到下场,心情非常高兴,希望他自己能够考上理想的学校。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立 邵文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