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江高铁武宜段(天门市境内)“三电”及管线迁改工程顺利完工

2023-06-06 20:28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6月2号上午,随着天门北站西侧双回110kV侨羽一、二回线升高改造工程顺利完工,标志着沿江高铁武宜段(天门市境内)影响高铁土建建设的“三电”及管线迁改工程已全部完成,天门成为沿江高铁武宜段首个全境内完成“三电”及管线迁改的地区。

双回110kV侨羽线位于沿江高铁武宜段天门北站西端,因线路所处位置不满足跨越高铁要求,须对其进行独立耐张段升高改造,同时须符合天门北站站区道路规划。

中铁上海工程局沪渝蓉高铁武宜段WYZQ-3标项目部经理部征拆部部长 周红伟 我们的架梁是从大里程往小里程局部架设,110千伏侨羽线迁改完,对我们整个主线的地面,施工可以说给了一个良好的保障。

去年以来,该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单位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调派精锐团队深入现场,在长江沿岸铁路公司指导和天门市沿江高铁指挥部总体把控下,按照迁改方案、规划审批、施工设计、合同签订等工序,制定迁改节点计划,最终按期全部完成。

沿江高铁天门段“三电”迁改工程项目经理 袁绍华 天门市内的三电迁改工程,总共的工程量是有220千伏线路有2处,110千伏线路是4处,35千伏线路是5处,10千伏线路是那个65处,低压电力线路是155处,沿线的通信线路迁改有105处,油气管线8处,给排水管线8处,天门市境内“三电”及管线迁改工程计划工期是三年,我们用了不到一年半的时间就全部完成。

据了解,沿江高铁武宜段(天门市境内)“三电”及管线迁改完成,不仅消除了天门市境内高铁主体工程建设的又一外部潜在风险,更为加快项目建设提供了更为有利的施工环境。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韦子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