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兴铭检查高考准备工作时强调 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 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高考环境

©原创   2023-06-05 22:35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6月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检查我市2023年高考准备工作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和市委工作安排,以最严谨的态度、最周密的方案、最严实的举措、最温馨的服务,做实做细各项准备工作,全力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高考环境。

今年全市共有10470人报名参加高考,共设7个考点,351个考场。杨兴铭先后来到实验高中、天门中学考点,实地查看视频监考室、考场、学生食堂等场所,详细了解考场监控、考场布置、试卷流转、电力保障、食品安全等准备工作情况。他指出,高考牵动千家万户,历来是社会关注度高、群众普遍关心的大事,要落实落细考务各项要求,完善应对突发情况工作预案,把每个细节都想到、每件事情都做好,确保不出任何纰漏;要加强对考生的关心关爱,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助力莘莘学子考出水平、实现梦想。

华泰饭店是高考食宿点之一,杨兴铭对考生就餐和住宿环境进行深入细致地检查,叮嘱饭店和学校负责人要严格抓好每个细节、落实好每份责任,进一步优化服务,全力做好安全保卫等工作。

在市教育局,杨兴铭认真了解试卷保密措施落实、高考指挥中心运行情况,要求务必绷紧思想安全弦,切实抓好试卷保密工作,保持指挥中心高效运转,确保各项工作万无一失。

杨兴铭强调,今年是实行新冠病毒感染疫情“乙类乙管”新形势下的首次高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把各项准备工作抓实抓牢抓到位。要严格落实安全保密规定,细化试卷交接、流转、保管工作流程,全程视频监控,确保试卷绝对安全。要认真落实监考纪律要求,强化现场监考、流动监考和视频监考,强化人防、物防和技防措施,确保考场秩序井然有序。要坚持统筹联动,切实做好考场服务、考生心理疏导、考点周边环境噪声监控治理、交通疏导管控等工作,为广大考生营造安全、安静、安心的考试环境。

市领导张华忠、古玉丽参加检查。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帆 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