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中考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暨现场心理辅导活动

2023-06-05 19:47  

2023年中考临近,为推进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引导考生和考生家长调适考前心理状态。5月30日,由市委文明办、团市委、市教育局主办,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实验初中承办的天门市2023年中考考前心理辅导专题讲座暨现场心理辅导活动在实验初中举行。

活动同时举办了中考考前考生心理辅导、中考考前学生家长心理辅导两场专题讲座。活动中,心理教师从行动方法、心理调适等调节、合理备考等方面开展指导,同学们踊跃发言,分享自己在备考阶段的学习、生活状态以及心理表现,在心理教师的指导下,让同学们不断认识自我、了解自我、接纳自我,勇敢迎接即将到来的中考挑战。讲座结束后,心理教师进行了一对一、面对面的心理辅导活动。

据了解,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面开展“阳光‘心’行动,健康向未来”主题教育宣传相关活动,推动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协同作用,营造守护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同时继续开展“轻松备考 12355与你同行”中高考减压活动,助力广大学子在拼搏中放飞青春梦想。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聂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