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爱送给“特别的你” 市检察院举办“六一儿童节”公众开放日活动

2023-06-01 18:19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5月30日,市检察院邀请市特殊教育学校学生、老师、家长走进该院法治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共同参与以“检爱同行,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查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提高特殊儿童的自我防护能力,切实将法治的阳光照亮到每一个孩子身上。

在检察院相关负责人的引领下,同学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爱的领悟”、“明辨是非”、“安全防护”等功能展厅。展厅中图文并茂的画面和引人入胜的案例配合手语老师翻译,让同学们深刻了解了涉未成年人犯罪常见类型、防拐骗、反诈、预防性侵以及禁毒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学生们对法律知识与自护常识的了解。

下一步,市检察院将以“六个一”为抓手,持续关注特殊群体的法治需求,遵循“法治护航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原则,努力实现法律保护“零死角”,为幼小的心灵撑起法治的蓝天。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见习记者 王婉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