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陵街道吹响拆违专项行动“号角”

2023-05-31 19:15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5月30日下午,竟陵街道办事处召开拆违专项行动动员会,吹响拆违专项行动号角。

为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违法建设整治工作部署,广泛凝聚违建必拆的共识,汇聚强力攻坚的合力,竟陵街道办事处制定了《拆除违法建设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决定从即日起至2024年1月,按照“违必拆、执必严”的原则,全面拆除辖区范围内属于城市规划区范围内未取得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或未按照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规定建设的建(构)筑物和设施,以及超审批期限使用的临时建(构)筑物。通过此次专项行动,使“违建必拆”在全处渐成共识,至2023年底辖区违法建设行为得到全面遏制,无新增违建行为发生。

此外,该处成立了由街道党工委书记为政委,党工委副书记、主任为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部门及各社区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拆除违法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领导专项行动各项工作,确保拆违专项行动落到实处。

“于群众而言,违法建设严重影响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于社会而言,违法建设严重危害社会公平正义;于政府而言,违法建设严重影响城市对外形象。”竟陵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表示,将把此次专项行动作为提能力、转作风的“练兵场”,勠力同心坚决打赢城区拆违控违攻坚战。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婉婷 付磊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