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烟草专卖局开展“送法进乡村”普法宣传活动

2022-12-01 17:45  

通讯员傅泳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11月22日以来,市烟草专卖局青年党员组成宣讲团,走进乡村振兴工作联系点天门市卢市镇大桥村,围绕今年宪法宣传周主题开展“送法乡村”普法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村民树牢宪法意识,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美丽乡村建设。

活动中,宣讲员围绕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开展普法宣讲,引导村民做社会主义法治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青年党员在现场向村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引导大家进一步学习法律法规,了解自身的权利与义务,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结合烟草专卖工作实际,宣讲团还有针对性地面向农村卷烟零售户和消费者关心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答疑解惑,以案释法,广泛宣传烟草法律法规和各项政策规定,引导卷烟零售户守法诚信经营,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共同维护天门市卷烟市场规范有序。

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一致认为,幸福生活是奋斗出来的,受益于党的好政策,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乡村振兴贡献一份力量。

图为宣讲团党员青年与大桥村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活动。

图为市烟草专卖局宣讲员在大桥村面向烟草零售户宣讲法律法规,以案释法,答疑解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