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精准战疫情 群防群控筑防线】 蒋湖农场点对点服务返乡人员

2022-12-01 17:45  

连日来,蒋湖农场主动应对疫情防控政策调整新变化,切实落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突出“排查、管控、筛查”三个重点环节,强化干部责任,全面推行数字化的闭环管理,点对点服务返乡人员。

11月29日,在蒋湖农场三江社区環亚小区,社区网格员、医务人员上门为居家隔离人员单采单检;在蒋台分场,蒋湖农场机关干部、包片干部一起巡查,了解居家隔离人员需求,是否按相关要求落实居家隔离相关措施等。

蒋湖农场蒋台分场场长 孙进: 蒋台分场目前有7个居家隔离人员,每名人员都是闭环转移到家中进行隔离,隔离期间采取单人单户上门服务,每天三次上门巡察,每名隔离人员都有一名家属负责送生活物资,居家隔离期间严格落实居家隔离措施。

目前,蒋湖农场对在外务工人员均一一电话联系,了解是否有回乡意愿;对于有回乡意愿的人员,工作人员告知相关防控政策,做到返乡报备七个问清,同时利用微信群等向全场职工、返乡人员宣传科学防疫知识,做到家喻户晓,提高全民防疫意识。

蒋湖农场疫情防控办公室 陈露:如果他们已经回来了,要向我们报备,他们可通过健康码申报,可通过居民自主上报,还有到我们17个单位去报备,报备之后呢,然后我们把他们录入到我们的新冠疫情排查系统。

蒋湖农场对返乡人员实施居家隔离七项措施,也就是建立一套在外人员台账,张贴一份此户为居家隔离户服务单,拉一根红线警戒提醒,签订居家隔离告知书、法律责任告知书,单人或同回家人单屋,督导一天一核酸、四包一监管服务。

蒋湖农场党委副书记 场长 刘许林:我们还发动全场党员干部,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 志愿同行”的活动,人人争当“三员”,即宣传员,监督员、服务员,确保疫情管控做到科学、精准。

下一步,蒋湖农场还将进一步收集返乡人员就业信息,为返乡人员精准推送岗位信息,确保对返乡人员做到回家有人问、回家有秩序、回家有人等、回家有工作。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永昌 实习生   聂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