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多措并举 织密社保基金“安全网”

2022-11-30 19:42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为了深入做好社会保险基金风险防范和化解工作,维护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保障社会保险基金安全可持续运行,今年以来,市人社局多措并举,通过健全社保风险防控机制,开展社会保险基金管理提升年和各项专项整治行动,不断堵塞基金风险漏洞,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让老百姓放心安心。

日前,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来到竟陵街道办事处,采取发放《天门市社会保险基金安全手册》、向市民普及社会保险政策法规、讲解防欺诈骗保知识等方式,提高群众参保意识、维权意识、法律意识。

市民 刘女士:通过人社局的宣传活动,让我了解到欺诈骗保是违法行为,只有保证社保基金的安全,才能守住我们的养命钱,保障我们今后的生活。

自从“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开展以来,市人社局紧盯风险点,通过完善制度机制,补齐管理短板,切实维护社保基金安全。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 江照新:我们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以政治监督、重点监督、日常监督为抓手,从人防、物防、技防、群防等方面,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强的措施、更实的作风,全力推进“社保基金管理提升年行动”,有效防范化解社保基金管理风险,坚决维护基金安全完整,用心用情用力守护好参保对象的每一分养老钱、保命钱,以扎实的工作举措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永昌 实习生 王婉婷 通讯员 邵严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