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工作定力 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助推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2022-11-29 19:27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11月28日下午,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坚定信心决心,保持工作定力,坚决扛起稳增长政治责任,加强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跟踪调度,全力以赴推进招商项目早签约、早落地,以实实在在的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助推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情况汇报,对近期跟踪和推进的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逐一进行了分析研判,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工作。

易先荣指出,受国际国内疫情等因素影响,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社会投资意愿走低,招商引资工作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疫情既是挑战也是机遇。各地各部门要理性看待疫情影响下的困境和前景,迎难而上、攻坚克难、主动作为,以积极的准备来化危为机,努力实现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新的突破。

易先荣强调,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经济发展的生命线、总抓手,如何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争取招商引资新突破,是我们面临的重大课题。要解放思想、明确目标,牢牢咬定全年招商目标不放松,强化执行力、落实力,以“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把工作抓细、抓深、抓具体,不折不扣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强化底线思维,学会算大账、算长远账、算综合账,深入研究、思考、谋划,把好项目入口关,做好“4+1”主导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精准发力、分类推进,强化要素保障,提供全生命周期管理服务,确保意向性项目尽快签约、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落地项目尽快开工、开工项目尽快投产,进一步擦亮天门营商环境的“金字招牌”。

易先荣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凝聚工作强大合力,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争取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提早谋划,全面梳理总结全年招商引资工作,查找薄弱环节,补齐短板弱项,为明年工作打好基础。

市领导杨兴铭、涂季、曾令慧、高文博、张文辉出席会议。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壮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