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市直人大代表联络站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专题业务培训

2022-11-25 19:18  

11月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市直人大代表联络站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开展“高质量提出代表议案建议”专题业务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董青平出席活动。

董青平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人大代表要坚持学深悟透,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深入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人大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

董青平要求,要切实加强履职学习,既要学习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又要学习人大业务知识,努力提高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要切实发挥代表作用,立足本职工作,找准履行职责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努力为天门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贡献力量;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认真履行法定职责,模范遵守党纪法规,在群众中树立履职为民、遵章守纪的良好形象。

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负责人就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代表履职等内容作了培训辅导,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天门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快建设四化同步发展示范区的决定》。培训会结束后,部分市直人大代表接待了选民群众。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龚贤俊参加活动。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韦子星 王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