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锚定新发展 建设示范区】 武天高速:以智能化为建设提速

2022-09-23 18:38  

武汉至重庆高速公路是国家高速公路网东西横线的并行线,其中汉川至天门段项目是湖北省综合交通运输发展“十四五”规划“骨架打通工程”的重点项目,自本月中旬开工以来,以智能化为项目建设提速助力。

9月21日,在武天高速三标段施工现场,起重机正在将加工好的钢筋笼精准的放进钻好的孔中。武天高速穿越江汉平原地区,因该区域地层主要是粉质黏土和细砂结构,土质较为软弱,给项目施工造成了较大难度。

武天高速第三标段二分部安全负责人 谢军 针对这种情况,我们采用反循环钻孔,这个工艺排渣效率高,成孔质量好,为后期桩基大规模施工奠定了基础。

武天高速建设把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材料广泛应用于高速公路建设中,加工机械设备自动化程度高,水泥搅拌桩实现了远程监控智能化管理,有力保障了施工质量。

武天高速第三标段二分部工程部部长 陈功 钢筋加工厂主要配备车丝打磨一体机、孔焊机,这些机械设备全自动、全机械化,保证了钢筋成品的合格率。

武天高速第三标段项目经理部技术人员 方志 武天高速水泥搅拌桩施工采用了智能化的信息管理后台,对于每米的喷粉量、钻进速度、提升速度以及成桩时间全程监控,对发现的异常能够及时的进行纠正。

武天高速全长91.28公里,估算总投资244.83亿元,采用设计时速120km的双向六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投资建设方湖北交投武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超前谋划,提前布局,仅用时80天,就通过了自然资源部的建设用地审查,创造了我省高速公路项目建设用地报批之最,为项目全线开工创造了有利条件。

湖北交投武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任亚 在征地组卷工程中,加大对协作单位的指导和监督,极大的提高报件质量,做到了天门市境段报件自然资源部审查零补正。在组卷报批全过程清单化管理,紧盯关键、难点环节,极大的提高了组卷报批的效率。

武天高速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强长江中游城市群与成渝城市群之间的联系,提升武汉城市圈互联互通水平,我市也将真正意义上实现融入武汉1小时经济圈。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乔文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