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凯圣汽车:研发创新提质效 新上项目拓市场

2022-05-20 00:48  

作为一家湖北知名特色企业,湖北凯圣汽车转向系统有限公司聚焦研发创新,积极引进新设备,以提升产能与品质为目标,精心谋划新项目建设,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日前,记者走进湖北凯圣汽车转向系统有限公司壳件加工、阀总成加工等生产车间,只见技术工人正熟练地操作自动化机械设备,赶订单忙生产。

据公司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公司发展势头强劲,产销两旺。

湖北凯圣汽车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艳兵 我们第一季度的订单大概是有一个4万支左右,第一季度完成(销售额)1300万。

位于杨林街道办事处的湖北凯圣汽车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各种汽车转向系统研发、设计、制造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建设厂房车间8栋,办公楼、研发大楼等2万平方米,购置各种专业数控设备、装配线及实验检测设备等200多台套。

公司始终注重自主研发创新,每年投入500万元专项资金,提炼专利技术,现在已拥有2项发明专利和15项实用新型专利,全部运用于设备改造和产品提质。

凭借优良的质量和完善的销售体系,公司业务范围不仅覆盖国内大部分地区,同时还有30%的产品出口到国外。

湖北凯圣汽车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艳兵 目前我们还和几家主机厂在合作,包括陕西迪亚一维,重庆金虎,深圳轻橙时代,还有北汽青岛分公司。

据了解,去年,公司共销售汽车转向系统9万多支,销售额达到4000万元。

为了进一步提质增效,今年,公司将加强校企合作,提升技研实力,加大设备投入,提高生产能力,此外,还将与深圳驰美科技合作,在黄潭镇投资建设一家占地45亩、年产250万套汽车高精度传动部件生产企业,该企业所生产的壳体、齿轮轴等零部件在供应自身的同时,也向周边地区相关企业销售。

湖北凯圣汽车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总经理 汪艳兵 壳体加工线和齿轮轴加工线,以前我们是在荆州自己加工的,但是由于来回的时间较长,从成本上考虑(不划算),所以我们想搬回来。可能在6月份开始建,预计3个月建成,11月份之前一定要投产。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熊旋 王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