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领导调研督导团山矿区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 强化责任担当 积极主动作为 加快推进各项整改工作

2022-05-19 18:22  

5月18日下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季来到皂市镇,调研督导团山矿区地质环境保护和恢复治理工作。

在同心村,涂季现场察看了天琪矿业绿色建设和团山矿区生态修复工程推进情况,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工程建设进度等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大推进力度,对于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要严格按批复的团山矿区地质环境保护与恢复治理方案实施,倒排工期,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确保恢复治理取得实效。

在红花堰村国祺新材料机制砂项目现场,涂季实地察看了建设进度,了解机制砂项目规模及辐射范围等。他要求建设方高度重视安全生产,严格施工现场管理,加快建设进度,确保项目早建成、早达产、早见效。

涂季要求,要高度重视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对交办的问题严格按照清单、按照方案、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坚决整改到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沟通协调,积极主动作为,合力加快推进各项整改工作,高质高效完成整改任务;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水利和湖泊局、国投集团等相关单位要明确责任,加强指导服务、巡查监管;有关部门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环境违法行为,统筹好团山矿区地质环境保护、恢复和皂市镇碎石采砂综合整治工作,守护好生态环境;皂市镇要做好相关服务工作,落实属地责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壮 邓慧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