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武天宜高速天门东段建设推进会召开

2022-05-19 18:20  

5月18日,武天宜高速项目建设天门东段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武天宜高速项目建设指挥部指挥长杨寒出席会议。

会上,省交投武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负责人通报了项目进展情况,沿线乡镇、村主要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武天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就项目建设中挖沟放线、征地拆迁等工作进行了培训。

杨寒指出,武天宜高速项目建成后,有利于进一步凸显天门交通区位优势,加快天门融入武汉城市圈、长江经济带,促进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要求,要压实责任,汇聚抓好征迁工作的强大合力。沿线乡镇要全力以赴、集中力量,采取分片、包组、包村、包户的办法,迅速掀起征迁工作的高潮,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对工作进度滞后的乡镇和工作不力的部门要通报、约谈、追责问责;要加强调度,形成高效运转的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成立强有力的工作专班,指挥部办公室要建立“日沟通、周会商通报、旬调度”的工作机制,建立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和时限清单,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任务逐一按期销号。

武天宜高速天门段项目全长84.7公里,分东西两段建设,设计时速120公里,双向六车道,总投资200亿元。目前,武天宜高速建设进展顺利,天门东段施工单位已进场开始驻地建设,即将开展便道便桥、拌合站、梁场等项目建设,10月初主体工程将动工。项目通车后,天门将迈入武汉“1小时经济圈”。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永昌 陈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