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首批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发放

2022-05-19 18:19  

5月18号,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在黄潭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举行,首批12名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代表领取了优待证。这标志着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正式展开。

据了解,优待证是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享受优待的凭证,也是社会力量拓展优待内容、识别服务对象的标识,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功能。为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发放优待证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的具体体现,是落实《退役军人保障法》的具体举措,是构建退役军人荣誉体系的重要内容,也是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管理的现实需要。

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阶段将着力为全市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建档立卡及优待证申领制发服务,确保把优待证尽快发放到每一位服务对象手中,全面提升广大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尊崇感。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邵文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