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启动“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活动

2022-05-18 21:29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5月15日至5月21日是2022年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为了向社会普及水资源、水法制、水生态、水安全的知识,提高全民节约用水意识,5月16号,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和市天城水务有限公司在陆羽农贸市场举办2022年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

当天,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为市民发放节水手册等方式宣传节水知识。天城水务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现场就水费抄缴、再生水循环利用等问题进行答疑。同时,邀请市民参与节水问答、水务工作市民满意度调查等,引导市民将节约用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居民 倪红艳:学到了更多新颖的节水小窍门,对节水、用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据了解,从1992年开始,我国将每年5月15日所在的那一周定为“全国城市节水宣传周”。宣传周旨在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关注水资源,营造全社会的节水氛围,树立绿色文明意识、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