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建设“口袋公园” 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2022-05-18 21:27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根据省文明办、省住建厅关于最美口袋公园建设相关部署和安排,今年以来,市园林所以全省“增绿提质”三年行动为契机,利用城市更新、道路改造的空地、隙地,推动城区“口袋公园”建设,拓展居民休闲、娱乐空间,让绿化走进生活,实现绿化为民。

日前,在义河桥桥北“口袋公园”建设现场,施工人员正在铺设草坪,力争“口袋公园”尽早向市民开放,提升市民生活质量。

市园林绿化管理所竟陵管理中心管理员 袁帅:目前的进展已经完成80%,我们已经建设的内容就是土方回填、铺设园路、栽植大小的乔木灌木,亭子已经修建完了,还有一个雕塑正在建设中,现在正在铺设草皮和栽植小苗,预计上半年可以完工。

义河桥口袋公园是市政府拆围腾地绿工程建设项目,设计面积3000平方米,铺装面积200平方米,计划投资90万元。游园设计以天门独有的地理标志产品“义河蚶”雕塑为造园主景,展现天门独特的地理文化和美食文化。游园栽植朴树、栾树、桂花、樱花、紫荆、腊梅等28种苗木,配合起伏的地形,形成错落有致、四季有花的园林景观。园内设有步道、景亭和坐凳供游人健身休憩。

据了解,2022年城区计划新建口袋公园5处,在“口袋公园”设计阶段,充分吸收市民群众意见,融入“以人为本”的理念,以植物景观为主,以人的需求为出发点,满足健康和谐人居环境的要求,合理设置游览道、座椅、停车位等,让口袋公园兼顾休闲、健身、社交等功能。截止目前已完成阳光建材城、状元府、泰康大桥3处“口袋公园”建设,正在全力推进义河桥口袋公园、创业大道交竟东路口袋公园建设。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雅琴 邵文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