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文明家庭”卢童家庭:廉洁家风 相伴前行

2022-05-18 21:21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同为医院科室负责人,卢童、田园夫妻二人一直以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要求自身,恪守“清廉是福”的准则,并将党风融入家风不断传承、发扬,守护好文明幸福家庭的防线。

2014年,卢童从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博士毕业后,作为特殊人才,引进到市一医泌尿外科;妻子田园,跟随丈夫,来到物资供应科工作。夫妻二人身为医院科室负责人,却一直能做到“常在河边走,就是不湿鞋”。

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 卢童  我们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共产党员家庭,家庭的党的事业和精神的传承也传承到我们到这一代,所以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也是经常以党员的优良作风来要求我们,我们都是相互提醒对方,不受为廉,不污为洁,那么在工作中,对工作中的各种诱惑时刻保持一种高度的敏感性和清醒的头脑,拒绝各种诱惑,保持党员正直优良的作风。

作为泌尿外科副主任,多年来,卢童始终在临床一线,利用自己擅长的腹腔镜微创技术为各类泌外疾病患者解除病痛,并不断探索新技术;作为外科二支部的纪检委员、全省医学青年拔尖人才,他带头严于律己,严守党纪法规,每年都获得“廉洁行医”嘉奖。同时,他还不忘时时督促警示青年医护人员,保持廉洁奉献精神,不断提升服务,让廉洁之花绽放在工作岗位。

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 杨军 卢童博士不管是在个人能力,行政领导,还是医德医风方面为我们做出了表率,很多次带领青年医生们任劳任怨,也受到了很多病人家属的表扬,但是收红包这些从来没有。

长期在物质供应科工作,田园不免要面对种种利益诱惑,但她始终坚持原则,严格按制度办事,合法合规开展物资采购,从不堵、拿、卡、要。

市第一人民医院物质供应科科员 田园 有时候有些产品不合规或者效期快到了,供应商想销货,肯定会有一些不合规的操作,需要我们给予一些(方便),口头那个,但是我们都严格拒绝他,始终保持我们共产党员的党性,严格按照我们的规章程序进行验收入库,不合格的话必须当场退回,再把合格的产品送来。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身为共产党员的夫妻二人义无反顾地担当起责任。卢童作为医院第一批进驻抗疫一线的外科医生,在感染科重症病区带领医疗小组同疫情抗争,从病魔手中夺回一个又一个重症患者的生命。而田园在最艰难的时刻里,和同事们不眠不休,把一批批手套、口罩、防护服等物资及时送到一线抗疫医护人员的手中。

他们多年的努力也赢得了同事、群众和上级领导的认可:卢童先后荣获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优秀共产党员、省优秀青年骨干人才、省医学青年拔尖人才等多项称号;卢童、田园夫妻的家庭故事在市纪委监委“讲述我身边的勤政廉政好故事”活动中向全市进行了宣传,在省纪委监委、省妇联、省委直属机关工委“树清廉家风创最美家庭”大型活动中进行汇报,引起热烈反响。卢童家庭还荣获了全市清正廉洁最美家庭、荆楚清正廉洁最美家庭等多项荣誉。

市第一人民医院泌尿外科副主任 卢童 我们这个家庭也是会继续把我们这种作风继续保持下去,传承下去。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以党员的优良作风来严格要求自己,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好,把党的优良作风向身边更多地传达过去。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永昌 王雅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