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来我市调研 扎实履行职能 广泛凝聚共识 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2022-05-18 21:38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5月16日至17日,省政协副主席张维国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刘艺新,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徐耀武,市政协秘书长刘义宏等陪同调研。

张维国一行在皂市镇泉堰村,参观了该村法治小游园,实地察看了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向村干部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庄规划等情况。随后,张维国走进该村林顺农产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认真听取合作社在生产经营、土地流转、吸纳就业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叮嘱合作社负责人要科学规范化管理,顺应市场需求合理调整产业结构,吸纳更多农民就业,同时要求我市进一步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业务指导、运行监督、项目扶持、技术服务,引导合作社健康、快速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张维国一行还先后深入天门纺机、华世通生物医药、芯创科技、徐工湖北等高新技术企业,详细了解经营发展状况,深入交流,认真听取企业在技术研发、生产销售等方面的情况介绍及意见建议,勉励企业创新发展,加大科研投入,坚持产学研用相结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竟陵街道办事处鸿渐社区设置“政协委员工作室”,不断创新“协商在一线”的方法,聚焦群众热点难点痛点堵点问题,认真研究谋划协商活动,通过协商凝聚共识,把矛盾和问题发现在基层、协商在基层、解决在基层。张维国一行来到该社区,详细了解“协商在一线”基层民主自治式平台运行情况,并与“协商在一线”活动小组部分成员座谈。他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统一思想,广泛凝聚共识,发挥政协特色优势,把社会各界思想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画好最大同心圆,实现最大公约数;要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履职尽责,进一步规范和做好“协商在一线”工作,助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政协贡献。

调研中,张维国一行还来到张家湖国家湿地公园,深入了解我市湿地生态保护与修复等工作情况。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壮 王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