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安排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加强服务指导帮扶 营造良好引才环境

2022-05-17 18:06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5月16日下午,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我市在电信公司设分会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涂季,副市长杨寒和相关单位负责人收听收看了会议实况。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特殊重要性,把这一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要千方百计促进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细化实化有利于扩大就业的举措,加强有针对性的就业指导服务,推动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要深入细致做好高校毕业生工作,提供个性化指导帮助毕业生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全力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稳定。

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做好我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涂季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就业是民生之本,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要位置。要切实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服务指导工作,建立高效便捷的信息服务渠道,及时发布和更新岗位信息;要以市场化介入为主,通过特色招聘、专业招聘、供需见面会等形式,扩大市场化就业;公共服务机构要带头招聘,利用公务员、事业单位人员、“三支一扶”大学生、引进人才、社区工作者等职务,吸引并留住人才;用好创业就业补贴、“青创贷”、创业孵化平台等渠道,支持就业创业培训,加强对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帮扶力度,确保省市相关政策落实到位;加强宣传引导,大力宣传灵活就业、自主创业等先进典型,强化就业创业权益保护,切实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要强化协调配合,持续发力,形成服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强大合力,以良好的环境吸引更多优秀大学毕业生到天门工作,为天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韦子星 谢婉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