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创成全国文明城 谱写天门新篇章】竟陵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强化宣传引导 厚植文明理念

2022-05-17 18:06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文明城市创建离不开广大居民的参与。竟陵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不断加强引导,定期开展宣传教育,在居民心中厚植文明理念,引导广大居民积极投身于文明城市创建。

5月6号,在竟陵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鹭鹚湾小区,社区工作人员正在引导小区居民将垃圾分类投放。

竟陵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督导员 肖杏容 基本上就是居民丢垃圾的高峰期,我们就守到这里,指导分类,向他们普及垃圾分类的好处。

东方社区共有6个居民小区,每个小区都设置了垃圾分类亭,并安排工作人员进行督导。

竟陵街道办事处东方社区党委委员 倪豪轩 正确地引导居民投放生活垃圾,让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从而助力我们的创文工作。

东方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宣传教育,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文明创建。在大街小巷,随处可见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等宣传标语,营造出浓厚的创文氛围;社区主动创新,利用“小喇叭”、网格群、微信公众号等线上+线下的方式,对创文相关内容进行反复推送;利用辖区戒毒社区、图书馆等,开展禁毒教育、科普教育等特色活动;组织开展“好婆婆 好媳妇”、“身边好人”等评选活动,褒奖善行义举,鼓励居民做好事、做善事,遵守文明规范。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汪永昌 王雅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