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杨兴铭在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上要求 全力以赴 奋力攻坚 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的创建目标任务

2022-05-16 18:30  

5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出席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并强调,全市上下要迅速进入备战状态,进一步统一思想、锚定目标,以临战的姿态、决战的状态,全力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顺利完成今年的创建目标任务。

杨兴铭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对全市人民的郑重承诺,也是顺应全市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创建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基础设施、城市环境、市民素质都有了显著提升。今年是创建的提质之年、冲刺之年、入围之年,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对标对表,找准差距不足,细化工作措施,全力以赴、奋力攻坚,坚决打赢创文攻坚战,争取早日创成全国文明城市。

杨兴铭要求,要进一步强化措施,集中攻坚,着力解决创建工作中的突出问题。交办问题要迅速整改,认真对待创文指挥部反馈的问题,加班加点整改到位,并全面排查、举一反三,按时间节点清零。测评点位要全面达标,全方位、立体化开展自查自纠、查缺补漏,确保实地测评点位100%达标。环境卫生要整治到位,集中人力物力开展重点整治工作,对顽固性问题多下苦工、多想办法,重点清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等场所“脏乱差”问题,抓好农贸市场及其周边环境卫生整治,及时更新、完善各类市政公用设施。交通秩序要优化提升,解决好“停车难”问题,强化停车秩序整治,加大对违章现象的整治,确保电动车必须“上牌照、戴头盔、拆棚子”。创建氛围要大力营造,开展“全方位”引导,发动“全媒体”宣传,强化“全覆盖”教育,提高市民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创建工作要打造品牌,深入总结志愿服务等工作经验,打造特色文明品牌。要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履职尽责,时刻反思警醒,严格督查奖惩,确保高质量完成创建工作。

市领导刘艺新、从进军、陶家文、朱国璋、张耀刚、杨寒、徐耀武参加会议。会议播放了暗访短片,解读了有关工作实施方案,部分乡镇、单位、社区作了表态发言。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刘帆 彭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