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高中布局调整后 学费不变 按市级示范高中标准收费

2022-05-16 18:25  

实施高中布局调整,是为了进一步优化整合我市教育资源,促进教育公平,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那么高中布局调整,撤并的四所高中学生学籍和毕业证发放有什么变化?撤并后,学生的学费、住宿费、生活费等费用变化情况如何?5月12号,记者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市教育部门相关负责人吴乐勋。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总会计师 吴乐勋 四所高中学校学生档案资料,包括现在的学生和往届的毕业生,由学校收集整理后移交陆羽高中统一管理。现高一、高二学生学籍由市教育局统一从原学校转入陆羽高中,学生毕业时发陆羽高中毕业证;这一届毕业生参加学考合格后发原学校毕业证。

高中的收费问题也是家长们十分关注的问题,对此,吴乐勋介绍,陆羽高中和北湖教育园实验高中的收费将严格按照有关文件和规定执行。学生就读陆羽高中与北湖教育园实验高中,学费相比之前没有变化,均按市级示范高中标准收费。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 总会计师 吴乐勋 住宿费方面:原则上陆羽高中住宿费参照原竟陵高中收费标准,北湖教育园实验高中住宿费收费标准与原实验高中保持不变,具体由市发改委核定后向社会公布;生活费方面:陆羽高中和北湖教育园实验高中都有学生食堂,实行刷卡消费,学生可以根据个人需要,自主选择,丰俭由人。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兴竹 汪永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