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规范交通出行 提升城市文明

2022-05-16 18:23  

从4月中旬至今,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城管部门在城区持续开展“四项整治”活动,向城市交通顽疾亮剑,规范交通出行,提升城市文明,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取得阶段性成效。

交警:骑电动车一定要把头盔带上,家里有没有头盔。有有有。有头盔就一定要带上,知道吗。  

日前,在城区四牌楼街,交警城管执勤人员正在对电动车不戴头盔,非法安装遮阳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

从 4月中旬开始,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城管部门在城区开展“四项整治”活动,即整治电动车不戴头盔,电动车非法安装遮阳篷,电动车、摩托车乱停乱靠以及三轮麻木非法载客,规范交通出行,提升城市文明。同时,联合整治小组以逐街排查的方式,在集贸市场、学校、医院、广场等重点区域,劝导驾驶员文明停放车辆。在治理三轮麻木非法载客过程中,联合整治小组将警力分为早晚两班,重点对城区三轮麻木乱停乱放、闯红灯、闯禁行、随意变道、非法营运等交通违法行为严厉打击。  

4月18号至今,全市共查处、拆除遮阳篷(伞)3850个,规范车辆停车2864次,劝导驾乘人员佩戴头盔2660人,查处麻木非法运营和其他交通违法240起。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