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沿江高铁天门段首榀箱梁成功浇筑

2022-05-13 18:31  

5月12日,经过5个半小时的连续施工,沿江高铁天门段首榀箱梁在中铁上海工程局沪渝蓉高铁武宜铁路项目卢市制梁场成功浇筑,标志着沿江高铁天门段正式进入箱梁预制生产阶段。市政协副主席徐耀武出席浇筑仪式。

上午8时30分,在卢市制梁场制梁台座上,两台大型泵机同时进行混凝土浇筑。预制的这榀箱梁是武宜铁路天门境内首孔箱梁,其长32.6米、宽12.6米、高3米。

中铁上海工程局卢市制梁场场长 王海岗 首先从我们的钢筋重量上,就达到了57吨,相当于将近30辆小轿车的重量,然后我们梁体成型过后,达到了900吨,将近4架波音737的重量,要求在6个小时之内连续浇筑完毕,确保我们梁体整个成型质量。

为顺利完成箱梁浇筑,项目部采用了“施工工序区域固定、流水线作业”的预制新模式,通过自行式移动台座将钢筋胎具绑扎区、模板安装浇筑区、温湿度智能喷淋养护、智能张拉压浆区和存梁区有机串联,有效降低了工人的劳动强度和安全风险,提高了箱梁品质和预制工效。

中铁上海工程局武宜铁路3标项目党总支书记 张文续 我们计划在今年的8月25到9月1号之间,首孔箱梁就要进行架设,然后通过大干120天活动,我们计划在9月的20号之前,把今年11个亿的产值提前完成,也就是提前110天,把今年的投资计划定向完成。

据了解,沪渝蓉高速铁路武汉至宜昌段沿线经武汉、孝感、天门、荆门至宜昌。其中,中铁上海工程局承建的武宜铁路3标,施工段位于我市及京山市境内,正线全长55.164公里。项目建成后,将大幅压缩武汉至宜昌的时空距离,推动沿线多个城市迈入高铁时代,极大改善沿线群众出行条件,对助力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湖北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支点具有重要意义。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