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天门好人任峰:江中勇救人

2022-05-13 18:31  

近日,在汉江岳口码头,一名男子不慎溺水。危急时刻,岳口飞鱼游泳队队员、岳口初中教师任峰毫不犹豫的跳入水中将人救起。

事发当天,任峰像往常一样,和朋友们相约来到汉江边准备游泳时,突然听见有人呼救,他立即朝江中望去,只见一名男子在水中不停挣扎,情况十分危急。来不及多想,任峰拿起救生浮球跳入江中,迅速游向溺水男子。

岳口飞鱼游泳队队员 岳口初中教师 任峰:当我接近他只有一两米的时候,情况已经非常危急了,头露出水面的间隔越来越长,这时他头伸出水面要换气的时候我迅速用左手托住溺水者的左胳膊,让他顺利呼吸。

一到岸边,正在焦急等候的朋友们立即帮忙把溺水男子接上岸来。

岳口飞鱼游泳队队员 岳口初中教师 任峰:上岸之后,我们把他搀扶过来,因为他用力过猛,腿部已经僵硬了,对他进行按摩放松,进行恢复,十分钟之后,溺水者基本上恢复了正常生命体征和状态。

每年夏季是溺水高发时期,岳口飞鱼游泳队主动承担起汉江岳口码头江边的应急救援巡逻值班任务,而任峰就是其中主力队员之一。同时,他还担任当地防溺水宣传进校园讲师团成员,经常走进中小学校向学生们讲解防溺水安全防范知识及自救互救技巧。

岳口飞鱼游泳队队员 岳口初中教师 任峰:作为一名志愿者,这个生命没有在我眼前消失,我感到很欣慰,作为一名公民为社会做一点积极的贡献,我感到非常开心。

此外,作为一名教师,任峰不仅工作认真负责,而且对学生关爱有加。

岳口初中副校长施丹:任峰老师在生活中孝亲敬老,友善待人,工作上他潜心教育任劳任怨,宽容仁爱深受学生喜爱,社会上他积极参与各项服务工作,始终如一,默默奉献。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