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市人大常委会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执法检查

2022-05-12 19:21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11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宇慧带队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张家湖国家湿地公园、东方社区科普馆、育才小学等地,认真检查了科普工作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作用、组织管理科普工作,科普工作机制、科普基础设施建设,科普经费投入、保障和使用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市教育局、市财政局、市科协等部门就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情况作了发言。

吴宇慧对我市科普工作及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普及法》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他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对科普工作的领导,进一步落实科普工作协调制度,制定促进科普工作发展政策措施,建立健全群众性、社会性、经常性科普工作机制;要以政府为主导,采取多种形式加强科普法律法规宣传,创新科普工作手段和形式,同时对标要求,履职尽责,营造出热爱科学、尊重科学的良好氛围;要加强人才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完善政策措施,同时加强农村、社区科普人才培养,不断壮大基层科普人才队伍。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浩然 谢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