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创成全国文明城 谱写天门新篇章】 市创文办:以教代罚 让交通违法者参与“体验式”执勤

2022-05-12 19:17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近日,市实践办联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创新管理模式,开展交通违法者“体验式”执勤活动,增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

活动中,民警对执勤中发现的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非机动车逆行、不戴安全头盔、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当事人,进行现场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引导其他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规。随后,民警还让交通违法者参与“体验式”执勤。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 陈鹤:主要让交通违法当事人转换角色,从之前只考虑自身通行利益的观念中跳脱出来,以一名交通管理者的角度,重新审视自身违法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的影响

据了解,当天的执勤活动共劝导纠正各类交通违法及不文明交通行为50余起。

今后,市实践办和交警部门将持续开展“体验式”交通管理模式,切实增强交通参与者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维护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