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全市高中布局调整工作动员会召开 稳妥有序推进教育布局调整工作 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

2022-05-11 17:46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5月10日,全市高中布局调整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易先荣出席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关于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积极稳妥、扎实有序推进教育布局调整,促进教育公平与质量提升,全力办好人民满意的高质量教育。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兴铭主持会议。市领导刘艺新、张华忠、董青平、涂季、从进军、杨寒出席会议。

易先荣指出,推进教育布局调整,符合国家教育方针,符合教育改革发展方向,符合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需求,有利于促进城乡教育公平,有利于解决教育现实问题,是大势所需、形势所迫。各地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必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实施好这一重大民生工程,解决好高中阶段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扩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构建规范有序、科学高效的现代化教育机制,积极应对“新高考”带来的新挑战,着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易先荣强调,推进教育布局调整工作,要把握全局、统筹兼顾,把工作做得更细致一些、把方案制定得更周全一些,妥善处理好各方面关系,确保工作环环相扣、有序推进、圆满完成。要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好坚持以人为本、教育公平、科学合理、系统推进等工作原则,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高效推进工作落实。要科学合理统筹人员力量,加快推进北湖教育园实验高中项目建设进度,认真做好教育资产处置调配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学校搬迁工作。

易先荣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确保教育布局调整各项任务落到实处。教育主管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完善相关工作方案,抓好具体组织实施,相关职能部门、属地乡镇要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积极宣传引导,做好相关政策解读,为教育布局调整工作顺利实施营造良好氛围。要严明工作纪律,做到公开、公平、公正,对教育布局调整中发生的违纪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熊壮 吴述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