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我市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2022-05-11 17:44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发布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四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的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社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及应急避难技巧和自救互救能力。9号,我市在马湾镇开展防灾减灾志愿服务宣传活动。

活动以摆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悬挂活动横幅、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资料等形式开展。活动中,工作人员向来往的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和应急避难技巧,解读《防震减灾法》、《安全生产法》、《消防法》、《突发事件应对法》等法律法规,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解惑释疑,讲解家庭火灾、煤电气安全、自然灾害等方面的防护知识。

马湾镇马湾社区居民 周敏:只有掌握了逃生自救的技能,在遇到灾害时才能不慌不忙及时应对。

此次宣传活动摆放展板30块,发放各种宣传材料一万多份,参与人数100多人。

市应急管理局火灾管理和救灾物资管理科 刘勇:开展不同形式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在全市营造良好的防灾减灾氛围,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

(天门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田浩然)